心存感激,温暖回家路

  • 发布时间:2021-03-15 03:19:00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首先很感谢学长对我的关怀和关爱,我是北京交通大学机电2002班的学生,我很幸运来到了这所学校,因为它不仅帮我实现了大学梦,而且也庆幸自己可以在这里学习,也不必因为家里贫困的经济状况而为大学的生活费发愁,我看到了这个学校有国家奖学金和助学金,并请落实到了每一个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同样幸运也有每次往返回家的火车票都会进行补贴,让自己也不用在为往返学校的车票而发愁,因为你们帮助了我,所以我不必太拮据的生活。

  我的大一生活已经过半,安慰也知道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进入大学后是我放下高考重担,第一次认真地考虑自己的兴趣,自己的未来,也是我第一次离开家庭生活,独立的去参加团体和社会生活,独立的去认识很多新的朋友,也不再是单纯的学习理论知识,更多的是实践,我也意识到了,大学可以把一个人塑造的很强,有很多的空闲时间,需要自己主动的去利用,才会学到更多的知识,让自己更上一层楼。因为有了你们的帮助,我可以心无旁骛的去提升自己,古人云,“人以知恩图报为德,滴水之恩定以涌泉相报”。我面对你们给予我的帮助,我心里万般感谢,现在我还只是学生,没有更好的办法去回报你们以及社会对我的帮助,但是我会更加努力的成就自己,使自己在毕业以后可以给予你们和社会更好的回报与回馈,同你们一样去关心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让他们知道生活中有很多很善良的人在帮助着我们,在我们有苦难时,也和我们站在一起,心存感恩,面对世界。

  因为你们的帮助,我在这次回家的时候倍感温暖,也在即将去学校的时候倍感兴奋。我不再觉得往返学校的车费是一种负担,在每次往返学校的时候都觉得前途一片光明,而这次回家之后,我也有同家人说你们的这种善举,家里人也都很感激你们,今年吃年夜饭的时候,我就觉得是因为有了你们的帮助,才可以让我轻松的回家,这省出来的一笔钱可以让我们过一个很圆满的年,因为你们的帮助,所以这次年才过得更加有韵味,才会过得更加温暖,在吃年夜饭的时候,我们也在感叹,学长们真的是一群很好很善良的人,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种义举,很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也很感谢你们给予我的温暖,以及对于我有很大的鼓舞,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锻炼自己,让自己成长为和你们一样温暖而又有力量的人。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知行大厦8212   邮编:100044

电话:51688657 传真:51688679 Email:foundation@bjtu.edu.cn

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保留网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BJTUICP备2104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