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行文字,满眼故事!这位毕业生的临别告白值得交大人都听一遍!

  • 发布时间:2021-03-17 01:46:00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一个与毕业生有关的基金

 

在交大有这样一个基金:学长关爱基金”!

 

它的设立缘于一名毕业生的感人故事

 

 

2017年3月6日,基金会的老师像往常一样打开了筹款页面,网页上新捐赠的记录里出现了一条留言。带着好奇的心读下去,这段朴实的文字却在那一刻,触动了老师们的心弦……

 

 
 
 

▲学长关爱基金背后真实故事

 

"我身边有这样一位同学,他来自偏远山区,回家似乎永远提不上他暑假的日程。有一次问他为什么不回家,他说坐44个小时火车挺辛苦的,我问为什么不乘飞机,他缄默不语,过了许久,他告诉我,暑假在校学习实习是他最习惯也最安心的选择。

 

其实有奖学金,自己勤工助学,学费也有可以解决的办法,为什么不回家呢?好吧,写不下去了,我承认这个同学就是我。曾经回家与否是每个暑假都会摆在我面前的选择,爸爸在老家打工,扛水泥一天也才能挣百十块钱,回家一趟的来回路费我爸要多背多少水泥啊,其实爸妈也想我,每次只要说是学习,爸妈当然支持我,心里就觉得帮爸爸扛了水泥。

 

挺世俗的吧,希望大家理解,感谢交大给了美好的7年,让我曾有机会自豪的和爸妈说一声,不用打钱了,有奖学金,有补助,钱够用!如今,我就要离开交大,马上回家啦,捐赠一张回家的车票,希望能帮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我现在的快乐,也能够无所顾忌的回家,其实爸妈真的很想他!感恩一切。"

 

 

看完这个捐赠留言,教育基金会的老师们当下决定,要把他的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学长关爱基金”由此诞生,该基金旨在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假期回家的路费压力,全程全额补助回家路费!

 

 

 
学长关爱基金

 

基金一经设立,得到了校友们的热烈回应,1元、20元、600元、1000元,至今已有3000余人参与,共募集善款近30万余元3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资助。

 

校友们在捐赠的同时,400+留言也勾起了无数的校园回忆及对交大、对学弟学妹的殷殷关切之情。

 

 

 

处处用心,只因心属于你。

买一张车票,常回家看看。

毕业10年的师兄,祝福你们努力当下,未来更好!

 

——@Lisong Chu

 

 

 

本科的时候每年回家,买的都是半价的硬座学生票。要坐二十个小时的硬座回家。我肯定不是家最远,回家最艰难的,但是我能体会到那样的辛苦,也深切记得在漫长旅途中对家的向往。希望能温暖学弟学妹们回家的旅途吧。春节总该是要回家看看的。   

 

——@Dalnoce

 

 

 

今天看到你们仿佛看到了当年的我。学弟学妹,只想对你们说,有交大人在的地方,只要一句吆喝。我们一起加油!

 

——@俊然

 

 

 

 

刚毕业时新单位遇到困难,孤单无助。来自组长的一句:没事,学姐罩着你!顿时觉得好暖,今天终于有机会和你们说: 没事,学姐罩着你!

 

——@匿名的漂亮学姐

 

 

 

读完,热泪潸然……为励志求学的孩子们捐赠车票,让他们没有经济上的后顾之忧,把时间都用在求学上,让交大的人,感受交大的温暖,正是我们心中最希望的!

 

——@学生家长

 

 

 

看到这些留言,我们不仅仅感受到的是毕业学长学姐对在校学弟学妹的关心和爱护。

 

更感受到的是交大人那种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永远团结、永远暖心的思源情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知行大厦8212   邮编:100044

电话:51688657 传真:51688679 Email:foundation@bjtu.edu.cn

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保留网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BJTUICP备2104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