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外联处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

  • 发布时间:2021-03-03 12:00:00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202132日下午14点,外联处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在知行大厦8209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高艳、校长助理吴强,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对脱贫攻坚的集中统一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强化责任体系,汇集各方力量,形成了全党动员促攻坚、社会合力助脱贫的局面。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在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脱贫攻坚实践经验,科学把握减贫规律,首次提出并系统阐述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深刻揭示了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制胜之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会议指出,要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


副校长高艳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善于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开展工作。党支部书记郭雪萌介绍了2021年党支部及外联处的工作重点。她指出,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发挥外联处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示范作用,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2021年,外联处将深入结合工作实际,动员广大校友的力量,积极组织策划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策划有关乡村振兴的社会公益项目,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一方面为未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储备实干人才和建设者,一方面促进高校和大学生们在社会实践和公益项目开展过程中将所学专业和乡村振兴的具体需求结合起来,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知行大厦8212   邮编:100044

电话:51688657 传真:51688679 Email:foundation@bjtu.edu.cn

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保留网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BJTUICP备2104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