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四五”规划 服务交通强国战略 助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 发布时间:2020-09-12 12:00:00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2020911日中午,外联处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联合科技处党支部、规划与学科处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聚焦‘十四五’规划,服务交通强国战略,助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主题党课学习交流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校长助理吴强和三个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

会议重点学习了学校“十四五规划”进展情况、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等相关文件精神。规划与学科处处长李国岫从规划制定的进展情况、规划初稿的主要内容、下一步的工作等方面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情况进行了专题讲解。科技处副处长宋国华从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的角度对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重大意义和时代特征、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外联处副处长张博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的制定背景、总体要求、空间布局、规划实施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粤港澳大湾区这一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

会上,广大党员就如何将学校事业发展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战略相结合、如何切实发挥高校在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支撑引领作用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并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思路。会后,各党支部还将继续深入学好用好规划纲要,做到学用结合,立足学校实际,结合各自工作领域,为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知行大厦8212   邮编:100044

电话:51688657 传真:51688679 Email:foundation@bjtu.edu.cn

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保留网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BJTUICP备21040801